综合新闻

  • 2024/01/17

    广州健康院获批粤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联合实验室

    1月12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第三批粤港澳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省科技厅通报第三批11家粤港澳联合实验室组建情况,并为实验室授牌。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健康院”)牵头,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共同申报的“粤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

    Read More>>
  • 2024/01/15

    重点实验室刘兴国研究员荣获“第十七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1月12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会议表彰了“第十七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重点实验室刘兴国研究员荣获此奖项。

    Read More>>
  • 2022/07/23

    北京大学韩敬东教授到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7月22日,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定量生物学中心的韩敬东研究员应彭广敦研究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衰老的时钟与异质性Heterogeneity of Aging in Human Popul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彭广敦研究员主持。

    Read More>>
  • 2022/05/26

    重点实验室陈捷凯研究员获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科发党字〔2022〕24号),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陈捷凯研究员等13名同志获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Read More>>
  • 2021/12/23

    中科院广州健康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杨亮团队获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12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此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此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刘兴国课题组的杨亮团队获得揭榜领题赛组银奖。

    Read More>>
  • 2021/12/16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王志斌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12月15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王志斌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nvironment, Epigenome, and Human Health”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广州健康院姚红杰研究员主持。

    Read More>>
  • 2021/12/15

    2021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暨干细胞与再生研讨会在广州健康院举行

    12月14日,“2021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暨干细胞与再生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健康院”)举行。研讨会由广州健康院潘光锦副院长主持。

    Read More>>
  • 2021/12/15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杨茂君教授应邀到广州健康院学术交流

    12月11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杨茂君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021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线上),并作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 of mammalian mitochondrial oxidative phosphorylation syste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广州健康院刘兴国研究员主持。

    Read More>>
  • 2021/12/15

    中科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年会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裴端卿研究员和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晔光院士主持了会议。

    Read More>>
  • 2021/11/02

    重点实验室Miguel A. Esteban(米格尔·埃斯特班)研究员获“南粤创新奖”

    11月1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颁授12人“南粤突出贡献奖”和“南粤创新奖”,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Miguel A. Esteban(米格尔·埃斯特班)获“南粤创新奖”。

    Read More>>

最新成果

2024-01-23

重点实验室发现线粒体DNA突变引发小肠衰老的全新通路与逆转方案

Read More>>

2024-01-19

重点实验室揭示碱基类似物调节体细胞重编程新机制

Read More>>

2024-01-19

重点实验室揭示人滋养外胚层谱系调控新机制

Read More>>

2024-01-15

重点实验室揭示自噬调控人粒系祖细胞扩增的新机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