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年会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裴端卿研究员和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晔光院士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裴端卿和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分别致欢迎辞,随后会议由陈晔光主持。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潘光锦研究员代表两个重点实验室向委员们作2021年度工作汇报,陈捷凯研究员、刘兴国研究员分别做重点实验室年度代表性学术报告。在座委员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重点实验室青年研究人员的成长,同时就两个代表性学术报告相关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在会议后半程,委员们回顾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其对中国干细胞研究领域的贡献,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鼓励重点实验室要不忘初心,坚持做基础研究,同时发挥重点实验室学科和区位优势,响应国家需求,加强基于细胞谱系的疾病干预与治疗研究;指出要把人才放在第一位,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建设成为国家高水平创新人才高地和国家一流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裴钢院士、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学家代表及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