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联合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立足大湾区,建成了中科院序列的粤港联合实验室两个: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香港大学粤港干细胞及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联合实验室。


     “粤港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实验室”于2013年2月6日在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揭牌,该实验室是在2011年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揭牌的“粤港干细胞及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建立的实体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联合实验室”于2012年8月24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揭牌。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粤港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开展前沿探索和转化医学研究,致力于干细胞的临床应用。同时合作各方积极推动香港和内地的科研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并最终促成“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入驻香港科技园建设 “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再生医学与健康创新中心”。


     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充分利用香港“走出去”,获批建设“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并经广东省推荐获批“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于2016年和2020年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组织的评估中获得“优秀”评级。

最新成果

2024-01-23

重点实验室发现线粒体DNA突变引发小肠衰老的全新通路与逆转方案

Read More>>

2024-01-19

重点实验室揭示碱基类似物调节体细胞重编程新机制

Read More>>

2024-01-19

重点实验室揭示人滋养外胚层谱系调控新机制

Read More>>

2024-01-15

重点实验室揭示自噬调控人粒系祖细胞扩增的新机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