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王志斌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12月15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王志斌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nvironment, Epigenome, and Human Health”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广州健康院姚红杰研究员主持。

  王志斌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人或鼠的基因组中包含的表观遗传修饰种类、相关调控因子及其功能,阐述了正确建立表观遗传修饰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同时分享了团队在常见环境污染影响表观修饰的建立、表观修饰在环境疾病发生发展中作用和机制等方面的研究。

  王志斌教授将基础学科研究与人类健康及环境安全相结合,与当今时代主题密切相关。报告精彩丰富,生动有趣。现场师生收获良多,积极与王志斌教授友好交流,并对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志斌教授专注于环境表观遗传组学,并做出一系列杰出工作,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Nature、Science、Nature Genetics、Nucleic Acids Research、Genome Biology等期刊,工作内容包括解读了人体内正常组蛋白密码(Histone Code)及其病变后如何参与疾病发生等。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