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2021/10/26

    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10月21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展,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陈捷凯研究员团队的研究成果“细胞命运决定中的表观遗传调控研究”以及赖良学研究员团队与暨南大学研究团队合作的研究成果“基因敲入亨廷顿病猪模型”入选,并在基础研究展区展出。

    Read More>>
  • 2021/08/20

    重点实验室博士毕业生刘家栋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于近日公布,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21届博士毕业生刘家栋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刘家栋同学在学期间学习认真努力,刻苦钻研,成绩优异,科研成果突出,在Nature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

    Read More>>
  • 2021/06/19

    日本山梨大学范江霖教授到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6月18日,日本山梨大学医学部分子病理学教研室范江霖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Why rabbit models are so important for the study of atherosclerosis?”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广州健康院赖良学研究员主持。

    Read More>>
  • 2021/04/28

    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曹罡教授到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4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曹罡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做学术报告交流。报告围绕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Biomacromolecule Spatial-Omics,介绍了曹罡教授实验室开发的多种空间测序技术。本次报告由彭广敦研究员主持。

    Read More>>
  • 2021/01/20

    中科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年会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年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实验室主任裴端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陈晔光主持了会议。

    Read More>>
  • 2020/12/24

    2020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干细胞领域)暨干细胞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12月22日,“2020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干细胞领域)暨干细胞研讨会”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研讨会由实验室副主任潘光锦研究员和中科院分子细胞中心惠利健研究员共同发起并组织。

    Read More>>
  • 2020/12/18

    生物岛实验室朱大海教授到实验室学术交流

    12月17号,生物岛实验室马普组织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的朱大海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Cell fate determination--from 3D genome structure to asymmetric division”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捷凯研究员主持。

    Read More>>
  • 2020/11/10

    重点实验室刘兴国研究员与刘晶研究员分别入选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立项结果已揭晓,重点实验室刘兴国研究员与刘晶研究员分别入选。

    Read More>>
  • 2020/05/08

    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连续三次考评获“优秀”

    5月8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评工作的结果,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是33家(学科类)获得优秀等级的省重点实验室之一。这已是本重点实验室连续第三次获得"优秀"的佳绩。?

    Read More>>
  • 2020/03/30

    重点实验室米格尔、秦宝明出席广州市政府新闻通气会

    3月2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59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省科学技术奖专场),把话筒递给获奖的科学家们——“突出贡献奖”得主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教授和多位广州地区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代表。让科学家成为通气会的主角,通过他们的讲述,解读广州科技创新的“领跑秘笈”。

    Read More>>

最新成果

2024-01-23

重点实验室发现线粒体DNA突变引发小肠衰老的全新通路与逆转方案

Read More>>

2024-01-19

重点实验室揭示碱基类似物调节体细胞重编程新机制

Read More>>

2024-01-19

重点实验室揭示人滋养外胚层谱系调控新机制

Read More>>

2024-01-15

重点实验室揭示自噬调控人粒系祖细胞扩增的新机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