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 2020/03/19

    【央广网】广州健康院揭示神经干细胞分化新机制

    央广网广州3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3月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郑辉课题组在国际学术期刊FASEB Journal在线发表了题为Naloxone Regulates the Differentiation of Neural Stem Cells via a Receptor-independent Pathway的研究论文。该成果揭示了非阿片受体途径在阿片受体拮抗剂纳洛酮(naloxone)调控神经干细胞分化中的作用。

    Read More>>
  • 2020/03/19

    【光明日报】中科院广州健康院揭示神经干细胞分化新机制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郑辉课题组在国际学术期刊FASEB Journal在线发表了题为Naloxone Regulates the Differentiation of Neural Stem Cells via a Receptor-independent Pathway的研究论文。该成果揭示了非阿片受体途径在阿片受体拮抗剂纳洛酮(naloxone)调控神经干细胞分化中的作用。

    Read More>>
  • 2020/03/05

    【科学网】干细胞靶向微环境治疗白血病获突破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王金勇课题组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程涛课题组等研究团队,历时七年合作攻关,在靶向白血病微环境治疗白血病领域取得技术突破。该技术目前已获得中国和美国专利授权保护。相关研究日前发表于《白血病》。

    Read More>>
  • 2020/03/05

    【科学网】科学家揭示体细胞多能性调控新机制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郑辉课题组揭示了代谢模式与上皮间质转换协同调控体细胞重编程的新机制。相关研究日前在线发表在The EMBO Journal上。

    Read More>>
  • 2019/11/28

    【中国科学报】科学家实现抗肿瘤T细胞免疫再生

    本报讯(记者朱汉斌 通讯员苗玮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王金勇课题组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刘兵课题组合作攻关,通过诱导多能干细胞实现抗肿瘤T细胞免疫再生。相关研究近日在线发表于《细胞研究》。

    Read More>>
  • 2019/11/20

    【光明日报】我科学家突破再生T细胞技术难题为治疗恶性肿瘤等疾病提供新技术借鉴

    本报讯(记者王忠耀、吴春燕)日前,Cell Research专业学术刊物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王金勇课题组及合作团队围绕T细胞再生长期技术攻关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该研究首次鉴定出诱导多能干细胞高效产生T细胞种子细胞(T cell Precursors)的关键转录因子组合Runx1和Hoxa9,为再生T细胞临床转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技术借鉴。

    Read More>>
  • 2019/11/18

    【科技日报】我科学家突破再生T细胞技术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我国科学家通过特定因子诱导多能干细胞成功实现再生T细胞技术突破。北京时间11月15日,《Cell Research》在线发表了该研究成果。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王金勇课题组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刘兵课题组等科研团队长期合作攻关,首次鉴定出决定T细胞再生的两个重要转录因子Runx1和Hoxa9,诱导多能干细胞实现T细胞免疫再生,为再生T细胞临床转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技术借鉴。

    Read More>>
  • 2019/11/18

    【科学网】我国科学家实现抗肿瘤T细胞免疫再生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广州健康院)王金勇课题组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刘兵课题组等国内科研团队长期合作攻关,通过诱导多能干细胞实现抗肿瘤T细胞免疫再生。相关研究11月15日在线发表在《细胞研究》。据悉,中科院广州健康院拥有该研究成果的独立知识产权。

    Read More>>
  • 2019/11/18

    【广州日报】广州科学家发现“人体卫士”新奥秘

    北京时间11月15日,Cell Research专业学术刊物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王金勇课题组及合作团队围绕T细胞再生长期技术攻关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该研究首次鉴定出诱导多能干细胞高效产生T细胞种子细胞的关键转录因子组合Runx1和Hoxa9,为再生T细胞临床转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技术借鉴。

    Read More>>
  • 2019/10/17

    【科学网】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开发出“5G”版体细胞重编程技术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裴端卿领衔的科研团队利用7因子代替传统的4因子(OKSM),开发出新型高效重编程的方法。该方法好比移动通讯信号由“4G”升级为“5G”,为再生医学和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机制研究提供高质量细胞来源及崭新的细胞模型。相关研究6月18日在线发表于《细胞—报告》。

    Read More>>

最新成果

2024-01-23

重点实验室发现线粒体DNA突变引发小肠衰老的全新通路与逆转方案

Read More>>

2024-01-19

重点实验室揭示碱基类似物调节体细胞重编程新机制

Read More>>

2024-01-19

重点实验室揭示人滋养外胚层谱系调控新机制

Read More>>

2024-01-15

重点实验室揭示自噬调控人粒系祖细胞扩增的新机制

Read More>>